ETtoday寵物雲

3D列印鴨掌 助殘障鴨健步走!

▲小小「奶油杯」(Buttercup)天生左腳掌朝向後方。(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小鴨「奶油杯」(Buttercup)在實驗室出生,天生左腳掌朝後方「反著長」,羽毛天使水禽保護區(Feathered Angels Waterfowl Sanctuary)的創辦人麥克葛瑞博士(Mike Garey)為了幫助「奶油杯」,先是決定讓牠動截肢手術,再利用3D列印技術,製造了一個「鴨掌」。

「奶油杯」畸型的左腳掌,不但使牠不良於行,更容易受到感染,截肢是不得已的決定。麥克葛瑞將3D文件送到田納西州和德州的3D列印機經銷商NovaCopy公司,該公司總裁拉格斯黛兒(Mellissa Ragsdale)得知「奶油杯」的故事,即表示要免費幫助牠走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這是你的腳掌模型。(圖/CFP)

NovaCopy公司先製作模具,以打造「奶油杯」的腳掌,再花費13個小時,列印各種模型。麥克葛瑞已收到各種矽膠樣品,也愈來愈接近適合「奶油杯」的3D鴨掌,牠可以隨便走走的日子不遠了。

▲「奶油杯」第一次正常走路。(圖/CFP)

▼看影片/3D列印鴨掌 助殘障鴨健步走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3D列印鴨子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