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天才拉布拉多把身體擠進小水桶 想泡水消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熱,當狗狗在戶外活動太久,很可能發生喘氣不停的中暑現象。這時候用大量冷水沖洗身體,或是乾脆讓牠泡在水池裡,都是有效的消暑方法。一隻黑色拉布拉多犬知道自己的需求,但不曉得是聰明還是笨,企圖將自己龐大的身體擠進一個小水桶,讓主人看了忍不住大笑。


▲拉拉:是桶子太小了!

▼影片:拉布拉多想把自己塞進小水桶消暑。

小知識:夏天狗狗中暑死亡率高達8.9成,應避免在烈日下散步或從事戶外活動,否則除了中暑之外,腳掌也容易燙傷。出門應替狗狗攜帶飲用水及水碗,定時休息,隨時補充水分。狗中暑症狀包括:氣喘不停、不斷趴下,甚至口吐白沫、舌頭發紫(健康的舌頭應為粉紅色)。若發生中暑情形,應立即用大量冰涼水沖狗狗身體降溫,或是讓牠整個身子泡在水池裡,也可以使用稀釋的酒精擦拭狗狗身體,並趕緊送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拉布拉多拉布拉多犬中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