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炸藥驚醒的王者 沉睡500年「梁莊王墓」疑雲

文/新聞龍捲風

考古學家在湖北省鐘祥市的大洪村,地面下三公尺的地方發現一座明朝梁莊王的墓葬,梁莊王叫做朱瞻自,赫赫有名的明成祖就是他的親爺爺,他父親就是明仁宗,親哥哥就是後來的明宣宗。梁莊王雖然沒當皇帝,但是他哥哥明宣宗對這個弟弟非常疼愛,但梁莊王英年早逝,加上又沒後代,因此大量金銀珠寶和錢財沒人繼承且史書上又沒記載,所以很多人懷疑這些金銀珠寶全部跟著他陪葬了。

圖/新聞龍捲風

就在考古學家進入古墓進行保護工作時,卻發生了一連串的怪事,首先,考古學家遇上的第一件怪事,就是「水」,他們發現古墓的封門牆非常完好,但卻從內部不停的噴出水來,照理說,墓最怕潮濕,怎麼會不斷的有水噴出來?考古學家抽了12天的水,才把門後的水全部抽乾。接著,當水全排乾後,準備進入古墓通道時,沒想到竟發現了一條粉紅色的絲織品,當時考古學家興奮不已,因為通常墓中根本不可能有絲織品保存下來,因為絲織品非常容易毀損,但考古學家仔細一看,心都涼了,因為,他們發現,這粉紅色的絲織品,竟是一條現代的毛巾,太不合常理了。

考古學家再往裡走,發現通往墓室的兩扇石門,只剩下一半,另外一半門不翼而飛,在考古學家們萬念俱灰的時,他們進到了主墓室中,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當時目擊者形容,滿坑滿谷的明朝瓷器、寶物、飾品全都像瀑布一樣湧出來,爛泥巴堆中金光閃閃,所有金銀珠寶全都沒有被盜,完整的被保存在古墓中。

但更怪的是還在後頭,梁莊王的墓是「單人墓室」,結果裡面竟然出現了一口神秘的石棺,擠在梁莊王的石棺旁,就在考古學家百思不解的時,他們又在墓頂端發現了一個非常圓滑的神秘小孔,直通地表,這個小孔藏有什麼關鍵的秘密嗎?難道,這個古墓當中,一直有著神秘的第三人在監視著進入古墓的考古學家嗎?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被性侵後遺症是一生都抹滅不了的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