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警喬裝LoL玩家 臨檢網咖尋獲2失蹤少年

▲LOL女英雄死亡時酥麻叫聲。(圖/截取自影片)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方喬裝「英雄聯盟」玩家,與兩名失蹤少年攀談並組隊結盟,得知兩人正在網咖,1日前往臨檢尋獲2名少年。少年的父母對警方迅速尋獲兒子,都表示非常感激。

基隆市刑大科技隊員警,得知青少年失蹤人口及中輟生經常流連網咖把玩線上遊戲,於是發函給線上遊戲公司請求協助,得知14歲的周姓和15歲的宋姓少年兩人是警方列管的失蹤人口。

警方喬裝線上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LoL)玩家,與周、宋2少年攀談並組隊結盟,得知兩人分別在基隆市仁愛區愛九路及愛二路的網咖,今天立即派員前往臨檢,尋獲宋姓和周姓兩名少年。

警方調查,單親家庭的宋姓少年,因與母親吵架,不願住在家裡才會選擇離家,流連網咖並借住友人家中,宋姓少年因涉及吸食迷幻藥案,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周姓少年則因竊取父親洋酒並放到網路拍賣,獲得1萬多元後離家,花到只剩幾十元。

基隆市警察局執行102年暑期青春專案,自7月1日0時起至8月31日24時止,統合警察局、產業發展處、都市發展處、教育處、社會處、消防局、衛生局、行政處新聞科、校外會、少輔會、基隆監理站等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網咖、撞球場、電子遊樂場、KTV等青少年易聚集場所,執行暑期青春專案青少年保護查察行動。

市警局呼籲業者自律,並請家長多加關懷青少年在外行蹤。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對於業者及家長放任未滿18歲之人出入不當場所均訂有處罰規定,請業者及家長提高教養青少年的責任感,禁止青少年深夜出入不當之營業場所,以免誤觸法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