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DIY外殼的紙可拍相機 用完還能在土裡種出花兒

記者廖明慧/台北報導

打破價格與規格的迷思,「紙可拍」相機7月1日起在台開賣囉!紙可拍是一台300萬畫素的定焦數位相機,可拍攝LOMO風格照片,創辦人林秋吉表示,與一般DC不同的是,紙可拍外殼是以特殊的環保硬紙板壓製而成,也因為是紙材,所以消費者能DIY手繪圖案或貼立體裝飾,在機身上發揮無限創意!自7月1日至7月4日紙可拍相機將於敦南誠品書店B2展開首賣會,除了販售與台灣設計師獨創合作的14款限量款,還準備了現場DIY體驗區,參與購買的民眾能現場體驗手創的樂趣。

▲可自由於空白機殼上黏貼自己喜歡的貼紙或圖片,或動手畫出各類圖案,讓每一個機殼都成為獨一無二的珍藏品。(圖/記者廖明慧)

誠品活動現場將會有專業的工作人員為民眾解說,分為一般體驗區與孩童體驗區,是一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的親子活動,民眾也可攜帶想要印在相機上的圖檔,現場將有設計師幫忙印置輸出,全程透明化!只要3-5個工作天即可寄給顧客。

▲林秋吉表示,紙可拍讓拍照變得更有趣、更容易更貼近生活,小朋友可先從紙可拍開始學習取景、培養攝影興趣,而且還能擁有一台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色相機。(圖/記者廖明慧)

值得一提的是,紙可拍將環保融入科技,外殼原料使用回收紙漿以及大豆無毒顏料,特別的是還推出了「環保種子款」,於機殼內植入金雞橘的種子,當相機壽命殆盡時能繼續重回土壤裡生根發芽,持續創造綠色的生命。

▲別看相機外殼是紙做的,紙可拍採用台積電晶片以及iPhone等級的感光元件。(圖/記者廖明慧)

提到這台紙相機的誕生過程,林秋吉表示,他是家中排行第八的老么,家裡經營雞蛋紙盒工廠,還記得小時候放暑假時,每天都到工廠報到,與兄弟姊妹從早到晚摺紙盒,對「紙」的熟悉就如同對「家」一般,是一種童年回憶,也是種很溫暖的感覺。一出社會,林秋吉投身電子業的數位相機領域,常思考如何將「紙業」與「數位相機」結合,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極具台灣原創性的紙可拍誕生了!

林秋吉表示,台灣許多自創品牌很努力的國際上站穩地位,例如Acer、Asus的PC和NB,以及HTC的智慧型手機,但台灣還沒有國際化的相機品牌,希望紙可拍這台從設計、研發、製造都MIT的相機,能打破規格和價格迷思,透過無限的創意、熱情和愛護地球的心,將品牌推升至國際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