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於洗腎人生 夫捐腎救妻  

我們想讓你知道…因為有愛,讓人間充滿無限可能~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台灣活體器官移植手術已非常進步,不只是有血緣關係的親屬間捐贈,尤其是夫妻間捐贈器官情況也很普遍;一名五十六歲李姓男子,為免小他二歲的太太過著洗腎人生,毅然決然的捐出腎臟移植給他太太,夫妻倆鶼鰈情深,令人好感動!

▲夫捐腎救妻  免於洗腎人生(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李姓男子已陪伴太太洗腎長達六年,從每日三餐照料,到每週三次到醫院洗腎,生活上的不便和辛苦,他都看在眼裡,因而興起捐出腎臟給太太進行移植手術;李太太非常感動,但心裡卻非常不捨和擔心,最後是經醫師仔細說明,以及家人鼓勵支持下,才安心接受移植手術。

秀傳紀念醫院移植外科主任巫奕儒表示,台灣目前等待腎臟移植人數約六千多人,今年接受腦死器捐腎臟移植僅95例,接受移植率僅1.5%;活體腎移植可減少屍腎移植等待時間,而且術前可以有充足時間進行評估及準備,能大幅提高十年存活率。

巫奕儒主任指出,腎臟移植捐贈者可使用腹腔鏡微創手術,傷口較小、恢復快,具美觀效果;另外,也可節省每人每年可健保洗腎費用65萬元支出,而且不只是具血緣的親屬,即使是血型不同的夫妻,經過評估及配對,也可進行捐贈移植。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