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埃及數百萬人上街 要求總统穆希下台

▲埃及全國數百萬人湧上街頭,要求罷黜總統穆希。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周一報導,埃及全國有數百萬人在周日(6月30日)湧上街頭,要求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下臺。

抗議者湧入首都及全國各城市街頭。解放廣場和總統官邸外聚集了大批民眾,人數為前總統穆巴拉克在2011年2月11日下臺以來的最高峰。反諷的是,這次示威距離人群在開解放廣場歡呼穆希宣誓就職選統,僅有一年時間。

安全官員說,全國各地的衝突已導致至少5人死亡,至少600人受傷。反對人士批評穆希一方面未能成功解決埃及的經濟和安全問題,另一方面又把穆斯林兄弟會的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

在周日深夜爆發的憤怒浪潮中,一個分離組織在開羅縱火焚燒了穆希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的總部。數百名攜帶汽油彈的襲擊者,誓言要殺死總部裡的所有人。

與此同時,也有數萬支持穆希的伊斯蘭盟友聚集在一起,攜帶著臨時拼湊的棍棒、頭盔和盾牌,發誓要保衛總統官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