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他們描繪親人 奪下肖像大獎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英國國家肖像藝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舉辦30餘年的國際肖像繪畫大賽(BP Portrait Award),近日公布2013年獲獎名單,由南非藝術家Susanne du Toit以《Pieter》奪下首獎, 3萬英鎊(約140萬台幣)獎金;英國藝術家John Devaneu《The Uncertain Time》則拿下二獎,以及1萬英鎊(約47萬台幣)獎金。

BP Portrait Award追求從繪畫裡表現出被描繪者的個性與特質,歷史悠久的肖像繪畫,也讓藝術家不斷思考肖象繪畫的創作本質,並多方嘗試如何在繪畫中表現對被繪者的所見與所感。

2012年美國藝術家Aleah Chapin,便以一幅大於真人尺幅的《Auntie》,仔細描繪年長女性的鬆弛肌肉與每一處皺紋,奪得大獎。今年,兩位獲獎藝術家的作品,則有一個共通點:都描繪自己的小孩。

首獎《Pieter》,是Susanne du Toit家庭肖像系列的其中一幅。英國國家肖像博物館館長Sandy Nairne表示,Susanne du Toit的作品,簡單卻很出色。在《Pieter》裡,Susanne du Toit讓兒子Pieter去擺屬於自己的姿勢,直到Susanne du Toit找到最能突顯Pieter特質的姿勢為止。

Susanne du Toit表示,這幅《Pieter》創作時,與孩子Pieter互動密切。與其說是Susanne du Toit描繪孩子Pieter,倒不如說是孩子Pieter決定自己怎麼被描繪。她說明,在《Pieter》裡出現的「迴避眼神」,是Pieter決定的姿勢,也正能反映出Pieter的人格特質。…更多內容請看http://artemperor.tw/focus/2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18禁!超正《脫衣妹》露給你看

地球樂團20年 引領樂壇新潮流

物超所值 海力士日式料理

狗狗皮屑好多,該怎麼辦?

五件事讓你的「星際效應」更好看

嘻哈天團 m-flo「come again」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