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區排球/黃建逢神勇發球 中華直落3射日

點評:中華隊超棒!!超帥!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2013年亞洲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30日正式點燃戰火,共有7個國家組隊參賽,地主中華隊首戰就碰上以防守見長的日本隊,前2局形成激烈的拉鋸戰,不過在滿場台灣球迷的加持下,中華隊分別以27比25、25比23拿下前2局,第3局靠著攻擊手黃建逢連續幾記精彩的「愛司球」,穩穩以25比21贏下,以直落3擊退強敵日本。

誓言要在今年東區男排賽奪下前二名的中華隊,首戰遭遇的是同屬A組的日本隊,若想要以分組冠軍的姿態晉級,這一戰十分關鍵。第一局中華隊一度取得15比11領先優勢,不料隨後日本急起直追,連趕4分,追到15比16,中華隊緊急喊出暫停,之後雙方陷入拉鋸戰,8度戰成平手,2度形成「丟司」,最後中華隊驚險以27比25拿下第一局。

進入第二局,兩隊發球失誤都不少,中華隊在前段陷入10比13落後,暫停過後雙方接連出現發球失誤,戰成11比14,中華隊隨後展開反攻,陳建禎帶著手部姆指的傷勢上陣,砲火依舊猛烈,助中華隊追成16比16平手,迫使日本隊要求暫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以直落3擊退日本隊。(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暫停過後雙方再度拉鋸,一路戰成23比23,中華隊先利用快攻先搶下1分,隨後替補上場的攻擊手戴家瑞一次成功的攔網得分,看見球掉落在敵方球網前,他興奮地振臂怒吼,中華隊以25比23贏下第二局,取得聽牌優勢。

不過第三局開局,中華隊一度陷入1比4落後,但攻擊手黃建逢挺身而出,他連續發出「愛司球」,加上網前的吊球取分,另一名主攻手王明俊也跳出來搶分,日本隊就算使用暫停和換人戰術,也無法阻擋中華隊的砲火。

不過就在中華隊取得24比16領先準備迎接勝利時,日本隊展現強大的韌性,連續幾次精彩的救球,將比數追到20比24,所幸中華隊及時穩住陣腳,替補上場的許美中打出致勝球,最後就以25比21取得這一局,中華隊也以直落3擊退日本,下一場將在7月2日碰上澳門,拿下分組冠軍希望濃厚。

今天另兩場B組的比賽,強隊韓國以3比0輕取香港隊,另外中國也以直落3橫掃蒙古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