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ie/BUXIBAN補習班概念咖啡店

【文/圖:La Vie。部份資料、圖片提供:BUXIBAN】

當補習班結合咖啡店是什麼樣的新概念?設計師王艾莉又一突破教育思想全新概念,讓人們在咖啡店裡補學校沒教的課…。今年三月王艾莉與好友一起開了【BUXIBAN補習班】咖啡,座落於仁愛路的巷弄間,簡潔明亮的純白建築以及四面八方通透的大窗戶讓人一目了然店內的一舉一動,沒有紗窗攪局更讓陽光、微風輕易地走進這裡,與每個來此求知的學子一同進入王艾莉對教育的異想世界!

名設計師王艾莉、Kathleen和黃璽,三位從歐美留學歸國的好友,回台灣後看到補習教育的惡化,於是三個人計畫將她們認為在生活中更有趣的課程透過這個為期一年計畫性的概念咖啡店-【BUXIBAN補習班】,將補習班藏在咖啡店裡;她們不教國英數等傳統補教科目,而是邀請許多國內外的專業人士教設計、藝文、旅行、魔術…等生活應用類的課程講座,把我們老舊的腦袋重新補一補。

BUXIBAN咖啡預計花費一年時間舉辦90至100場的生活講座,課程類型當然也包括各年齡層、平均一個月約7-10場不等,其中將包括60位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才,國外講者可以獨特的LIVE視訊方式進行演講,各課程皆以開放式的思考並與現場即時性互動、教學,同時視課程主題還有親身體驗的實作。當然店內也提供簡單的飲品與點心讓人更輕鬆享受學習,帶給更多想追求或學習生活不同嗜好的人們一個『補習』新去處,讓每個人對生活有新的火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艾莉表示,我經營的不是一間咖啡店,而在進行一項有趣的實驗,從舉辦講座活動的實驗中去了解大部份台灣人喜歡什麼類型的課程,再者,透過這些有趣的講座方式改變台灣人對演講的刻板觀念,並期待能改變現況對教育的態度與方法,重寫「補習」對每個人的定義!

而這間概念咖啡店一年後隨著實驗結束將不復在,其下一步計畫則期待擴大補習班咖啡的概念,將走進偏鄉與各學校合作,分享更多不一樣的知識與學習思維,並計劃以交換方式讓更多國內外展覽、表演等活動來台展出,令人期待。

目前BUXIBAN已經開過五門課程,請不同國家不同領域的師資,如推廣養蜂和都市種植計畫的養蜂的設計人-HK Honey、迪士尼 (Disney)工作的音樂設計師-Yuri Suzuki、香料生活家Rebecca Lee教如何種出適合長在自家陽台上的香料等,而每個月的課表都只利用FACEBOOK公告,不時還會推出在國外流行的遊戲或活動。

現在店內正舉辦「實體打卡」小遊戲,靈感來自於FACEBOOK的打卡設計,以手動方式體驗一種有溫度的生活樂趣,不再只是躲在科技的背後,即使只是路過都可以來打卡唷!同時也預計推出『Share Friday』活動,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邀請大家一起享用餐點,並分享最近生活中所接觸的展覽、設計、生活、音樂…,透過交流彼此吸收更多不同領域的新訊。

在講座之餘,BUXIBAN也希望來此的人們能暫時放下身邊的智慧型電子產品,選擇一個舒適的座位,品嚐一下店內一點也不馬虎的小餐點及飲品,翻開久違的書本吸收自己喜歡的知識,或者翻翻店內為客人精選的國內外藝文書,尤其是國外設計書平均一本要價都不便宜,現場提供免費閱讀的書籍約8-10本,每周也都會更換不同書籍唷~進修不該是壓力,補習班不該只有國英數,上課更不應該只在教室裡,在這補習班+咖啡店的新概念空間裡,要帶更多人找到自己的進修興趣!

BUXIBAN補習班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37巷20號
電話:(02) 2709-9986
營業時間: Mon-Fri 12pm-10pm / Sat-Sun 10am-10pm

◎更多美學快訊請至La Vie 、La Vie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