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健康吃 不怕膽固醇過高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你也有因害怕膽固醇過高,吃蛋時就把蛋黃撥掉的習慣嗎?其實,造就高膽固醇的主因不是蛋黃,通常人體處於健康時,自然會將過多的膽固醇代謝掉;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營養師賴美娟指出,尤其人體膽固醇占7至8成為自體合成,當攝取過量膽固醇時,身體合成自然跟著減少。

▲懂得正確食用蛋 不怕膽固醇過高(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蛋黃除了膽固醇外,含有豐富的卵磷脂、維生素A等營養,其中卵磷脂更能幫助預防老年失智;賴美娟說,因此只要正確食用蛋,不但不用害怕膽固醇過高,還能幫助身體補充所需營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到底要如何正確食用蛋呢?賴美娟說,以健康的成年人、老年人而言,最好一週食用3至4顆蛋較為妥當,除非老年人無法咀嚼肉類,則可透過一天吃一顆蛋的方式,補充不飽和脂肪酸,以取代帶皮肉類的飽和脂肪酸,對健康較佳。

若為發育中的孩童,也可每天一顆,但仍要注意過量食用,尤其烹煮過程中因加入油脂,就容易對健康大打折扣;賴美娟呼籲,蛋的營養成分豐富,懂得適量食用,不但能補足身體營養,也可有效降低罹病風險。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