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年輕化 8歲男童天天吃魯肉飯患病

▲香噴噴的魯肉飯是許多人愛吃的食物,但有1名8歲國小兒童因為天天吃魯肉飯,加上家族有痛風病史,小小年紀就患上痛風。(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痛風再也不是屬於年長者才會有的疾病了。醫師發現痛風已經漸漸年輕化,甚至有國小病患,一個天天都吃魯肉飯,另一個天天喝飲料,導致雙雙在小小年紀就罹患痛風。

痛風,又稱代謝性關節炎,主要是因為尿酸在人體血液中濃度過高,在關節膜或肌腱形成結晶體,造成疼痛。醫生表示,20年前痛風主要發病年齡是50至60歲,然而近年已經降到30歲,近年來20歲族群的發病率也提高2成,可見痛風已經逐漸年輕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恩醫院主任陳峙仰29日表示,自己就曾經診治過兩名國小兒童,家族有痛風病史。8歲男童天天都吃大碗魯肉飯,另一名10歲男童則是天天喝500cc的含糖飲料,導致兩名兒童都罹患上了痛風。

陳峙仰說,痛風的發生年紀已經下降到兒童或是青少年。發病原因可分為先天的遺傳和後天的飲食習慣。攝取太多高熱量、精緻、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會讓自己成為痛風的高危險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