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躲過08年金融風暴真相... 麻生太郎:英文太爛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人英文爛大家都知道,但高官公開講就有點......

▲麻生太郎。(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向口無遮攔的日本副首相兼財政大臣麻生太郎28日又大放厥詞,他說日本銀行業之所以能夠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中未受重傷,是因為日本銀行業的英語水平太差。

麻生當天在東京舉行的一個研討會上表示,「危機發生前,許多人上了次貸這種可疑金融產品的當。但與歐洲銀行相比, 日本銀行卻對這些複雜的金融產品不感興趣。曾經有一個美國人說,這是因為日本銀行狀況良好。但其實不然,日本銀行的管理者們幾乎不懂英語,因此才沒購買 (那些次貸)。」

73歲的麻生太郎是現任副首相兼財務大臣與金融擔當大臣,曾赴美國史丹福大學、英國倫敦大學留學。麻生曾在2008至2009年擔任首相,他向來以發言出包聞名。今年1月,他語出驚人表示,希望可以讓「想死的人快點死一死」,以節省政府的高額醫療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