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同志婚姻合法 紐約客封面讓芝麻街角色出櫃?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的童年阿~~(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最高法院日前剛宣佈1996年施行的《婚姻保護法》(DOMA),定義婚姻由一男一女組成違憲,讓同志婚姻在美國聯邦層次正式合法化。美國雜誌《紐約客》(The New Yorker)讓芝麻街人物恩尼(Ernie)與畢特(Bert)躍上封面,用兩布偶的意象對該判決表示支持(見下圖,取自紐約客官網),卻再度引發大眾覺得恩尼與畢特是同性戀。

《紐約客》最新一期的封面,標題為「歡樂時光」(Moment of Joy),封面人物為芝麻街經典角色恩尼與畢特,兩人頭靠著頭依偎在沙發上,一起觀賞電視裡美國最高法院的法官,象徵支持日前美國最高法院讓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判決。

該封面的設計者杭特(Jack Hunter)表示很高興大眾對同志權益的態度在進步,這對孩童的教育是非常正面的,這是一個值得慶賀的時刻。

用布偶表達理念固然溫馨,卻再度引發大眾對這兩位芝麻街人物性向的揣測。過去恩尼與畢特曾被傳是同性戀,起源自一則芝麻街官方在推特上的發文,恩尼對畢特說:「你有注意到我的髮型與T先生多像嗎?唯一差別是我的比較『開』,比較不『挺』。」這番話被認為是暗指兩人的同志性向。

當時掀起一波督促芝麻街讓兩人結婚的輿論,芝麻街官方為此還發表聲明澄清兩人只是朋友,雖然他們倆被定義為男性,仍然只是布偶,腰部以下什麼都沒有,沒有任何的性別傾向

※新聞小辭典

▲芝麻街最佳拍檔-恩尼(左)與畢特(取自維基百科)

恩尼(Ernie)

個性:活潑、外向、頑皮、有點小聰明
嗜好:捉弄畢特
有一隻離不開身的橡皮鴨

畢特(Bert)

外號:蘿蔔頭
個性:忠厚老實、大智若愚
最大的煩惱:早睡早起的他和夜貓子恩尼是室友
對鴿子有深入的了解及研究
 

資料來源:CN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