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聰寫出江蕙紅歌《傷心酒店》 無奈轉行當業務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江蕙《傷心酒店》一曲的作者羅文聰當年在退伍後寫出這首膾炙人口的歌,但是被定位為「台語掛」的創作者,在面對唱片市場不景氣時,所受的衝擊比國語歌曲創作者更大,也曾被迫在街上當了3個月的業務。

▲羅文聰在寫出《傷心酒店》後,還曾當了3個月的業務。(圖/羅文音樂)

「我離開唱片公司之後,除了音樂之外,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在走頭無路的時候,我乾脆咬牙轉行去做業務。」羅文聰說:「在街上做了三個月的業務,雖然靠著口才也還賺到了一些錢,但是卻非常不開心。」 他也想到小時候家裡賣衣服,放學之後同學都出去玩,只有他要顧攤做生意直到打烊,就連功課也都只能隔天帶到學校寫。羅文聰說:「我很想要學鋼琴,卻被家裡用沒錢為理由拒絕。念專科都只能念夜間部,白天到電子廠打工賺學費,半工半讀度過學生時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擔任民視《明日之星》,新專輯邀請參賽者蔡佳麟合唱《做自己》為了搭配歌詞意境,MV導演川崎南見特別在高雄大寮找了一處伐木廠做為拍攝場景,並且要求兩人徒手爬上二、三層樓高的原木堆和吊車,在南台灣的烈日下拍攝了三、四個小時。看到工廠和吊車,蔡佳麟倒是輕鬆自在,但卻把羅文聰嚇慘了。他說:「其實我有懼高症,站這麼高根本一整個腿軟。如果仔細看MV的話,應該會發現我的臉都是僵硬的,而且這麼熱拍MV,妝應該全部都花了。」

▲羅文聰、蔡佳麟冒險攀上兩層樓原木堆。(圖/羅文音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