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遭不老傳奇14記愛司砲打 王宇佐苦戰直落三吞敗

點評:下次再加油吧。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28日王宇佐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出戰35歲的「不老傳奇」哈斯(Tommy Haas),可惜全場無力招架哈斯犀利的發球,被發出多達14記「愛司球」,且多次發生非受迫性失誤,始終沒能順利破發,最終王宇佐便以3比6、2比6、5比7直落三吞下敗仗。

因為英國陰雨綿綿,本來是在台北時間27日的賽事順延至今(28),但仍因為陣雨導致比賽延宕,雖然雨停了,但主審考量場地濕滑,恐影響到選手的表現發揮。

▲王宇佐全場遭遇老將哈斯的壓制,最終無奈敗下陣來,第二輪遭到淘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在近2小時的等待後,比賽順利展開,王宇佐面對世界排名第13的哈斯,在經驗上明顯不佔上風,處理球也較為急躁,第4局便遭到對手破發,處於1比4落後,不過王宇佐很快展現犀利發球的破壞力,順利保住發球局,但哈斯回球刁鑽,多次大角回擊讓王宇佐只能追著球跑,首盤哈斯在穩健的發球之下,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王宇佐多次隨球上網強攻,給予哈斯壓迫,但哈斯不愧是沙場老將,沉穩處理每一球,多次化解王宇佐的局點,甚至後來居上搶下第一局完成破發,而他的發球依舊犀利,完全不給王宇佐喘息機會,最終以6比2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王宇佐仍無法掌握節奏,即便是自己的發球局,還是多次發生非受迫性失誤,幾次上網壓迫也無功而返,面對哈斯的發球更是無力抵抗,接連被發出「愛斯球」。

不過在第三盤第3局開始,王宇佐慢慢站穩腳步,跟哈斯陷入激烈纏鬥,雙方殺入第11局,王宇佐遭到破發成為勝負關鍵,讓哈斯佔有領先優勢,此盤第12局哈斯的發球依舊猛烈,最終以7比5拿下這一盤。

哈斯全場發出14記愛司球,不給王宇佐任何破發的機會,最終王宇佐便以3比6、2比6、5比7直落三吞下敗仗,可惜無法再演2005年泰國網球公開賽時,擊敗哈斯的輝煌歷史,正式結束他於2013年溫網男單之旅,再次止步於第二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