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星巴克 冰塊生菌數超標1800倍遭勒令下架


▲桃園機場星巴克自製冰塊生菌數超標1800倍,被衛生局勒令下架。

東森新聞謝家璇、陳鴻宜、蕭化明/台北、桃園報導

桃園縣衛生局稽查,發現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內的星巴克、伯朗咖啡的冰塊生菌數超標,伯朗超標30倍,星巴克超標1800倍,相當驚人。衛生局懷疑可能是製冰的過程中,水根本沒有煮熟,很多遊客聽了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機場是台灣的門面,連連鎖企業都出問題,還有甚麼店家可以相信。

很多人在機場等登機時,會來上一杯冰涼咖啡,但裡頭的冰塊你會吃嗎?衛生局抽查發現,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內,包括統一星巴克伯朗咖啡冰塊上的生菌數通通超標,伯朗超標30倍,星巴克更是超標高達1800倍,已勒令冰飲下架。

桃園縣衛生局指出,冰塊的生菌數標準為100CFU/ml,但伯朗咖啡的冰塊被驗出3000CFU/ml,菌數超標30倍;而星巴克的數值為18萬CFU/ml,整整超標1800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有記者前往採訪時,咖啡店員表示工不方便回答任何問題,低調要記者去問問總公司。衛生局懷疑,這些店家製作冰塊的機器不衛生,或是水根本沒煮開。機場旅客得知後則表示:「如果星巴克有此問題,相關企業一定也有,超過統一太多了。」

民眾聽了心裡怕怕,外國旅客更是對台灣食品安全打了一個大問號,畢竟機場是台灣的門面,這裡的東西不衛生,也讓台灣的其他美食顏面無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