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窗簾繩纏頸腦死 小四童吳振伊捐心肝腎助4人重生

東森新聞記這陸嘉琪/苗栗報導

苗栗縣一名就讀國小四年級的男童吳振伊,端午節當天在家中玩跳床時,不小心遭窗簾繩勒住脖子,送醫判定腦死,家屬日前放棄治療,並且捐出他的心臟、肝臟和腎遺愛人間,幫助4個人重生,父親哽咽的說,希望藉此延續對兒子的愛。

皮膚黝黑活潑開朗,他是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吳振伊,不管是游泳還是球類運動都難不倒,功課也很優異,去年才通過小學英文檢定,一張張照片是留給同學最後的懷念,老師帶著班上學生參加告別式,一想到他同學難掩不捨,全部哭成一團。

吳振伊是端午節當天,在家中玩跳床遊戲時,不小心遭窗簾繩勒住脖子,送醫判定腦死,經過連日來急救不見好轉,家屬忍痛放棄治療,並且完成器官捐贈,分別是心臟、肝臟和2枚腎臟,總共幫助4個人重生。

儘管心裡難以割捨,家屬還是將悲傷化為大愛。吳振伊的父親談到,「很多小孩子因為很多器官或是什麼樣的問題,你沒有器官也是無法存活,既然我小孩子已經沒有辦法存活,我為什麼不能做這些事情,我的想法就是這樣。」

吳振伊雖然走了,但是器官捐贈遺愛人間,一場意外帶走寶貝兒子,父母親用更有意義的方式,延續對還子的愛,讓老師和親友都為之動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