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推出10大部落微旅行 深入部落體驗原民文化

▲台東部落豐年祭即將在7月熱鬧登場。(圖/取自臺東縣政府官網)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每年7、8月是台東縣內各原住民族群辦理豐年祭、收穫祭典的時間,為了讓原住民祭慶典的熱情,帶動原鄉部落產業經濟發展及在地觀光旅遊,台東縣府規畫了10條部落微旅行的路線,讓到訪的遊客能深入部落體驗原民文化,拉近對部落的認識。

台東縣政府表示,今年豐年祭共有124場,由成功鎮八嗡部落再7月4日打頭陣,以阿美族71場最多,其次是排灣族29場、布族農11場、卑南族10場、魯凱族2場、噶瑪蘭族1場。另外,還有縣府在台東市南京路廣場聯合舉辦的豐年祭典活動,原定每年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也在今年提升為原住民族「周」。

豐年祭典將於7月初熱烈展開,台東縣府特地結合鸞山部落、達魯瑪克部落、撒布優部落、都蘭部落、都歷部落、金崙部落、嘉蘭部落、拉勞蘭部落、新化部落及石山部落等,以現在最流行的微旅行概念,規劃了10條路線,讓到訪的遊客能深入部落文化的體驗,拉近對臺東原住民部落的認識。

縣府表示,推出台東部落豐年微旅行,歡迎全國各旅行社業者提出申請,只要旅行社業者符合資格並安排遊客參與10條部落微旅行路線,將能獲得縣府提供的獎勵金。至於推動辦理部落微旅行的立案原住民團體,縣府也同樣提供獎勵金,希望扶植部落推展在地觀光旅遊的熱潮,促進原鄉部落產業經濟發展,進而增加部落經濟收益。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