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鄭凱文表現失常 惟逃過敗投一劫

張昭雄/賽評

今年轉到橫濱隊效力的鄭凱文,幸獲教練團厚愛,頻頻以先發角色出賽,但是未能使球隊達成願望。今晚第6場出賽第5場先發投手任務,在面對目前央聯墊底的養樂多之役,投不完第二局即被敲出兩發全壘打5分失分,被迫下場休息。所幸養樂多先發投手前兄弟象隊羅曼投得比鄭凱文還爛,致使鄭凱文逃過敗投一劫。

這場比賽在神宮球場的14810名觀眾前舉行,這是3連戰的第2戰,首戰養樂多以7比4獲勝,昨晚因雨中止,今晚也是兩隊今年第8 度交鋒,過去橫濱隊以4勝3負領先養樂多,也因最近橫濱隊有6勝4負,而養樂多是5勝5負,於是央聯墊底席次拱手讓給了養樂多。

去年被阪神隊釋出原本有意返台打中華職棒的鄭凱文,在日本職棒開季前夕被橫濱隊勉強以「育成球員」(二軍培植身份)網羅,重新出發,而且年薪也從去年的1400日圓遽降到700萬日圓(約合200萬新台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橫濱隊在開幕戰的3連戰第3場對中日隊,即派用鄭凱文擔任第3役先發投手職司,豈知鄭凱文投得不如理想,該役投不到到三局結束即有4分責失分,於是退場休息下降至二軍再磨練。直到五月間的跨聯盟交流賽,鄭凱文再度被推派用先發出戰軟銀隊,想不到比首次先發更慘劇,有5分責失分,接連兩場敗投後教練團不死心,在交流賽總共派用有4場出賽,即便鄭凱文逐漸好轉(上一次6月13日非先發,投三局無失分)。可是,隔了個兩星期的今晚,教練團再度派出鄭凱文先發,結果還是讓教練團大為失望。

首局投了8名打者,被敲6支安打(第二至七棒連續安打)包括洋將巴連典的3分彈,所幸第八、九兩棒都遭鄭凱文三振出局才免繼續大量失分(首局即投了37球之多);第二局勉強再讓鄭凱文掛帥,結果又是一團蹧,投前兩名打者,一被安打,一被轟出兩分打點全壘打,終究教練團不再忍耐,立刻換上須田幸太中繼止血。

其實,養樂多先發羅曼也投畢前三局就使用了95球之多,直到第四局更是凌亂不堪,此局投了6名打者投球數已經多達110球,此局兩人出局又失兩分後,壘上還留有兩名跑者,換上正田太中繼,一上來就被橫濱第三棒洋將摩卡轟出3分打點全壘打,橫濱隊反而以6比5後來居上,因而羅曼勝投也被磨消。

就兩隊兩名先發投手而言,大家都在比爛,鄭凱文投不完兩局,羅曼也投不到四局結束,雙雙被迫退場休息,此役勝、敗投手都跟兩名先發投手無關。一勝難求的鄭凱文,此役第兩局中途無人出局即退場,打者11人次,投47球,被擊8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奪三振2次,無四死球,5分責失分,從上一場累積5點40防禦率下到目前的7點2。此役終場橫濱隊以7比6險勝養樂多,保住央聯第五名席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