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陸客人數銳減 江宜樺:提升觀光品質及旅遊環境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觀光,帶給台灣極大的經濟效益,但今年5月,陸客團人數卻大幅下滑了23%,觀光損失預估達2億5千萬。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資料照)27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台灣的觀光產業要能永續發展,除了觀光客數量的增加外,更要兼顧觀光品質的提升,請交通部加強建立友善的旅遊環境,讓陸客來台能持續正向發展。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5月陸客來台人數下跌了23%,平均每日只有4千4百多人,若相較於去年同期每日高達5千8百多名陸客來台旅遊,以每人每天平均消費265美元來看,光上個月的損失就逼近2億5千萬。不只如此,根據旅行業目前接單情況來看,6月的狀況仍沒有好轉,估計今年來台的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少了很多。

江宜樺表示,最近幾年台灣觀光發展快速,去年來台人數已經超過730萬人次,持續帶動觀光產業的投資與服務人口的增加,為台灣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他也肯定交通部及相關部會長期以來秉持著「循序漸進、穩定成長」的目標推動觀光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