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2年國教確定排富 明年8月正式上路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7日下午5時50分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案,12年國教確定明年上路。通過內容依教育部原先規劃,採取排富,未來免學費門檻以家戶年所得148萬元為基準;多元入學方式招生則以免試入學為主,「先免試、後特招」。

三讀通過條文明定,自明年8月起,將合為12年基本教育。9年國民教育依規定將採免試、免學費及強迫入學;高中教育則以免試入學為主,由學生依性向、興趣及能力自願入學。

根據通過條文規定,高中學校應採多元入學方式招生,以免試入學為主,此外,經核定者得就部分名額,可辦理特色招生。免試入學比例,103年度各就學區的免試總名額,應占核定招生總名額75%以上,並逐年提升,到108年度占85%以上。

另外,有關特色招生部分,應採學科考試分發或術科甄選方式辦理,採學科考試分發特招,應於免試入學後辦理;免試入學未招滿的名額,不得移列調整到特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