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抱定終身!女考生暈倒 善心青年急抱就醫獲大學錄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大陸高考(類似大學聯考)期間,四川省宜賓學生黃子恒曾經抱著經痛昏迷的女考生送醫,讓眾人對他的好心腸留下深刻印象,更被稱為「中國好學生」。即使黃子恒最後高考成績沒達三本(第3級)分數線,中國礦業大學銀川學院仍破格錄取他,並且免除其學費。

▲黃子恒在考高考時,抱著另一名昏迷的女考生外出,找警察協助送醫,這一抱也讓他抱出了大學路。(圖/翻攝自網路)

黃子恒先前參加高考時,在考前20分鐘發現另一名女考生經痛昏迷,馬上抱著女考生往外跑,找警察協助送醫。經媒體報導後,黃子恒被讚為「中國好學生」。但見義勇為的他,最後高考成績並不理想,只拿到290分,比平時測試還少100分,高中母校因此向各大專院校推薦黃子恒,獲得礦業大學破格錄取的回應。

據了解,黃子恒2009年高考落榜後,進入部隊服役,2012退伍後,到宜賓一中補習二班複讀。而黃子恒父母都是退休工人,經濟條件不理想,中國礦業大學銀川學院還因此決定,免除黃子恒的大學學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