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哭窮 江宜樺:部會首長編預算要分輕重緩急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每年七月是政府各機關編列預算的最後階段,行政院長江宜樺27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在財政困難、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各部會首長編預算一定要分輕重緩急與施政重點,不然再多的預算都不夠用。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圖/記者林駿剛攝)轉述,江宜樺在院會中表示,7月是各機關進入最後編列及刪減預算的階段,在目前財政困難、經費有限的限制下,各部會首長編列未來一年的預算一定要確實反映政府施政理念,列出輕重緩急及施政重點,對預算的編列重新檢視。

江宜樺強調,不是所有過去做的事情都要中央給錢,新增的政策又要另外增加預算,這樣再多的預算都不夠用;他將針對部分重要施政預算與相關首長面談,希望8月上旬各機關能將明年預算準備妥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