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與民間溝通服貿爭議挨批「洗腦」 王郁琦:不公平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引發民間業者爭議,外界質疑相關部會的全面溝通是對民眾「洗腦」,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圖/記者林駿剛攝)27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這種說法不公平,行政機關本來就應該向民眾清楚說明政策

昨天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說,「服貿協議若遭刪修,形同無效」,王郁琦說,「這是一般人士的看法,對於行政主管機關,我不能事先做臆測」。若是立法院決議將逐條審查服貿協議,對於後續發展有什麼因應政策?王郁琦表示,現階段不適合做臆測,尊重立法院的做法,沒結果之前不做任何臆測。

至於昨天總統說,政府有編列952億預算因應服貿協議簽定後的可能衝擊,王郁琦表示,這部分需要由經濟部回應,他不能替經濟部做回應;而民進黨評估服貿協議簽定將影響全台423萬人,王郁琦表示,陸委會已要求經濟部再詳細評估,所以最新數據要等經濟部回覆後才能得知。

王郁琦表示,陸委會的宣傳與溝通方式,會辦分區的學者專家座談會,跟在地的大學或研究機構的學者專家進行的溝通,也會從廣播與報紙的文宣做宣導,因為今年宣傳預算更少於去年,會加強下鄉舉行廟口宣講,讓民眾了解簽署服貿協議的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