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iCulture APP 文創商店、藝文活動一點就知!


▲文化部長龍應台(中)出席iCulture啟動記者會。(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文化部27日推出最新開發完成的「iCulture整合服務」,民眾只需上網或用手機、平板電腦下載App程式,就可享受行動時代「一站式」藝文資訊服務,不僅能搜尋最新藝文訊息,也可運用文化部免費開放的文化資料庫進行內容加值。

龍應台27日出席iCulture啟動記者會時表示,有次她千辛萬苦想搜尋一本珍貴的海軍日誌,最後雖得知藏在左營,但該資料卻因為颱風淹水而致滅失。「如果史料可以上傳到雲端,就不會有湮滅的顧慮」,而iCulture去年11月上網試營運後,在沒有任何宣傳狀況下,半年來各界下載量居然高達1億2千萬筆,顯示文化資訊的需求量很大,

文化部iCulture整合服務,提供各類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訊,包括過去較難完整取得的獨立書店、文創商店、獨立音樂等文化整合查詢服務,之後將陸續推出「國民記憶庫」、「臺灣文化工具箱」等,透過雲端整合提供更完整、更便利的藝文資訊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