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好色? 女子「比基尼線」被鳥蝨咬出紅疹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顧姓女子在家中休息時,突然感覺皮膚有小蟲爬動,她剛開始不覺得怎樣,但後來全身都被叮咬,而且非常癢,脫下衣服後,發現內衣肩線、腰際褲頭與內褲邊緣共有數十個紅疹,下半身的紅疹處看起來更有如比基尼線,顧女於是前往光田綜合醫院求診,皮膚科醫師廖利亨診斷為鳥蝨襲擊;他表示,近來由於天氣炎熱,還有另3名女大生也遭到鳥蝨咬,因此民眾要特別注意。

▼比基尼線示意,與本案例無關。(圖/翻攝自網路)

廖利亨幫顧女檢查時,發現她身上的蟲是屬禽(蹣)的鳥蝨,體型大概5公厘,沒有翅膀但很會爬,平常寄生於鳥類身上,有的時候會吸動物和人類的血;人被叮咬之後,會出現小紅疹,雖然非常癢,但一般來說不會傳染疾病。

顧女就診後沒多久,又有3名女大生向廖利亨求診,她們是在租屋處的電腦前討論課業時,感到全身發癢,並在電腦鍵盤與滑鼠發現多隻小蟲,所幸就醫後經過治療與居家消毒,身體異狀已解除;這幾起案例的治療法,多是透過口服藥物以及塗抹消炎藥膏。

廖利亨提醒,如果民眾住家有野鴿子或是禽鳥棲息,要特別重視清潔;如果是自己飼養禽鳥的話,則要做好除蝨消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