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魔咒發威?古埃及詛咒雕像自轉180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曼徹斯特博物館,最近上演靈異事件,館藏的木乃伊雕像,竟自己離奇轉動180度,而且還只有白天轉動,博物館館長不敢置信地說,只有他一個人有鑰匙,不可能有別人去移動 ,難不成是法老詛咒嗎?

▼古埃及詛咒雕像竟自體旋轉180度。(圖/翻攝網路)

這座雕像是來自於公元前1800年,是敬獻給古埃及神話中的冥王,也就是木乃伊的陪葬物,與其他古埃及展品一同放置在玻璃櫃內,高25公分,在博物館展出已80年。

不過明明是沒有生命的雕像怎麼會自己轉動?工作人員普萊斯表示,有天他發現尊雕像突然轉了方向,起初沒有想太多,將雕像轉回正確方向,沒想到第2天雕像竟然又換了方向。

監視鏡頭也清楚拍到,雕像原本面向參觀民眾,也無人動過雕像,卻在人來人往間緩慢的自動旋轉180度,讓看過的人都覺得根本是木乃伊的亡魂顯靈。

對於這樣的靈異現象,有學者提出看法表示,這不是什麼法老王的詛咒或者木乃伊顯靈,而是因為白天參觀民眾經過時,地板的蛇紋石和展示櫃摩擦係數不同,產生震動才讓雕像轉動。但也有民眾表示,這根本只是博物館噱頭想要炒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