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勞保費!惡雇主少報2萬薪資 受害勞工月退休金少4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育仁26日表示,許多雇主為了節省勞保、健保費用的支出,沒按規定為員工投保,少報薪資的問題嚴重,如果能加強查緝、落實投保薪資規定,算一算勞工退休時,平均每月能多領新台幣1000元。

▲勞工投訴,雇主為了節省勞健保支出,每個月少報他的薪資2萬元,導致他退休金每個月少領40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向吳育仁陳情的林姓勞工出席記者會表示,他在26年的工作生涯中換過多次工作,許多雇主都少報他的薪水,直到去年向勞保局申請資料時才發現。他說,雇主為節省勞、健保費用,低報他的薪資大概2萬元,若以勞保新制計算,他可領的勞保年金每月短少約4000元。

勞保局承保處副理張履平表示,如果陳情人願具名申訴,勞保局會查處他過去服務的單位;如果不願具名,勞保局也會主動輔導這些投保單位,使他們將來依規定申報。

張履平也說,勞保局每年都會依財政部提供的報稅資料,主動比對投保薪資;每年約有3萬多家投保單位、12萬到15萬人由勞保局主動更改投保薪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