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舊歌打壞默契? 《幸福了然後呢》作者妻:欺人太甚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歌手A-Lin的歌曲《幸福了 然後呢》原在第24屆金曲獎入圍「最佳作曲人獎」及「最佳單曲製作人獎」,不過25日經文化局決議後取消入圍資格,原因是該曲創作人陶山(Skot Suyama)的太太庭竹早在2011年3月就以《黑洞》一曲發表。對此A-Lin所屬「愛貝克思」透過聲明稿表達不滿,庭竹則在臉書回擊「不要欺人太甚」。

▲A-Lin《幸福了 然後呢》原入圍「最佳作曲人獎」及「最佳單曲製作人獎」,資格現已取消。(圖/資料照)

「愛貝克思」在聲明稿中表示,從收歌、詢價、簽約、付費到製作完成的過程之中,作曲人陶山和所屬之代理版權公司『新加坡商新索國際版權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分公司』都告知《幸福了 然後呢》是原創歌曲也是『首發』作品,《黑洞》只是DEMO帶,「本公司進而以『首發』模式進行後續操作,驚訝原創歌曲竟一夕之間成了COVER歌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愛貝克思」的大動作澄清,陶山的太太庭竹(本名林庭竹)則在臉書表達不解,她認為雖是A-Lin的歌,但入圍者是陶山,「如此義憤填膺,因為喪失了金曲資格,但喪失了資格的人是陶山,如果真是為他,何又把他列為罪首?」

庭竹也說:「這首歌在kkbox拿下連續一個月的第一名,A-lin得到一首好歌,公司又賺到所有原創的版稅,是大贏的局面,身為製作人跟作曲者的陶山卻是完全無功而只有過?」同時也強調:「音樂人不會玩這種政治遊戲,我們只會作音樂,但也不要欺人太甚;不想攻擊,只想保護自己能繼續作好音樂的心。」

但「愛貝克思」也在聲明稿中表示,陶山及其所屬版權公司未善盡告知之責,是打壞了業界長年的默契與信任,「甚至讓本公司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此曲報名本屆金曲獎進而引起爭議。」也對此感到遺憾。

▲陶山轉貼庭竹發言,表示:「我太太很少這麼生氣」。(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