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犀牛奪冠背後 徐生明「球員不積極」隱憂再現


▲義大封王,紫色彩帶滿場飛揚。(圖/記者吳婷雯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犀牛隊不僅創下多個票房紀錄,更在25日的高雄澄清湖球場拿下隊史上第一座季冠軍,就在確定統一輸給桃猿隊的那一刻,紫色彩帶滿場飛揚,現場球迷歡騰。其中關鍵守備,「阿財」蘇建榮最後拚命飛撲接殺的一球,讓好多球迷看到都哭了;但有好也有壞,「火哥」張建銘打出深遠球後慢慢走不跑壘,直到球撞上欄杆反彈回場內才開始跑,不積極的態度透過轉播讓球迷全程目睹。

義大犀牛封王,其中蘇建榮功不可沒,他在關鍵時刻中外野飛撲接殺,讓兄弟鎩羽而歸,也把義大犀牛隊的勝利收進口袋。這個接殺對於蘇建榮來說特別有意義,不久前,他才因為跑壘失誤造成出局,被鏡頭拍到獨自坐在休息室掉淚,但眼淚擦乾後比賽還是要繼續,這次他積極主動的好表現,讓球迷印象深刻。

義大犀牛不僅奪冠,票房也穩居各球隊第一。(圖/東森新聞)▼
此關鍵戰役林益全在開賽第一局敲出兩分砲,讓義大取得領先優勢,打出了信心;加上先發投手林晨樺主投5.2局只失1分,表現穩健。雖然兄弟也積極強攻追分,但義大在整場比賽保持領先優勢,最後以8:2獲勝;同時間球迷們更緊盯著另一場比賽,因為勝差場數關係,在確定統一輸給桃猿後,紫色慶功彩帶滿場飄揚,慶祝義大犀牛封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軍才半年就拿下季冠軍,靠的就是球員的拚勁。但總教練徐生明之前就曾說過,「擊球後全力往一壘衝是最基本的,有點名氣的就懶得跑,實在不應該。」雖然沒有點名,但當時許多人都在討論是否徐生明在說林益全?雖然徐生明並沒有指名道姓,但球迷們都看在眼裡。

徐生明曾語重心長的指出,有點名氣的就懶得跑,實在不應該。(圖/東森新聞)▼

但就在25日義大封王戰中,就證實了徐生明的擔憂,「火哥」張建銘打出深遠高飛球,只見他望著飛球慢慢走路,絲毫沒有起跑的跡象,直到球擊中欄杆反彈回場內,他才開始起跑,剛好驗證了徐生明之前所說的「懶得跑」,不積極的態度透過轉播,讓球迷們全程目睹。

大牌球星如曼尼,都會做出滑壘甚至撲壘的動作,本土最高薪的彭政閔,100公斤體重仍然盜壘。張建銘身為職棒球星,也代表中華隊打過亞錦賽有過不錯表現。但這種不積極的打球態度,對照義大犀牛的耀眼封王,看在總教練徐生明眼中,不知做何感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