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氣美食攻陸團購網 預估賺進千萬人民幣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去年突破207億人民幣交易額的聚划算,為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團購平台,觀察到大陸網購消費者對台灣商品的喜愛,特別匯聚台灣特色人氣美食與農產品,於7月8日至10日推出為期3天的活動銷售,預計將會帶來逾千萬人民幣的交易額。

▲杰可斯國際貿易執行長胡亦嘉(左1)、台北市長郝龍斌(中)、聚划算總經理張劍鋒(右2)等人,合倒台灣啤酒揭開「匯聚台灣」活動。(圖/記者洪菱鞠攝)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淘寶網與天貓平台2012年交易額突破1兆人民幣,其中台灣會員有80萬人,平均每天有1萬人在淘寶「剁手」購買,消費約7,000人民幣左右;台灣用戶在淘寶上產生的交易總額年比增加65%,購買筆數增加約93%,同時有2,000多家左右的台灣賣家在淘寶網和天貓開店。

而同屬阿里巴巴集團、以規模銷售為主的團購網「聚划算」,去年亦創下207億人民幣交易額。在各種農產品、特色傳統商品的銷售下,大陸用戶對台灣商品很買單,像是竹碳花生、鳳梨酥等都是搶手貨,聚划算總經理張劍鋒特別舉例,曾有一天內就賣出4,500萬台的台牌電風扇。

▲台灣芒果又香又甜,大陸消費者可望透過網購品嚐。(圖/記者洪菱鞠攝)

為了把台灣商品直接介紹給大陸民眾,聚划算主動推出為期3天的「匯聚台灣」活動,於7月8日上線,而第一波將彙集台灣各地美食,包括知名鳳梨酥、牛軋糖、太陽餅、麻糬、豆瓣醬等各地特產,老牌食品品牌如聯華、義美、黑松、台灣啤酒,新流行品牌如阿舍乾麵等。預計可吸引5,000萬大陸網購用戶出手購買。

張劍鋒表示,台灣美食向來以味美質優而受到大陸消費者的喜愛,此次匯聚更多人氣美食,可讓大陸網購用戶享受更多道地的台灣特色。杰可斯國際貿易執行長胡亦嘉提到,由於「匯聚台灣」是首次舉辦,上架商品盡可能不重覆,預估商品可在3天內完全銷售一空,營業額保守上看逾千萬人民幣,而下半年會陸續增加流行服飾、美妝、鞋子、帽子等其他類別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