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是渲染!馬:就我了解,多數大學畢業生領26K到30K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學畢業生現在站在你後面,他們非常火!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您的薪水多少呢?許多應屆大學畢業生領的是22K(2萬2000元)。但總統馬英九25日表示,就他的實際了解,22K議題是被擴大渲染,多數大學畢業生的實質薪資應該落在26K到30K之間,「領22K的應該只是少數。

▲馬總統認為,大學畢業生薪資沒有想像中來的低,「多數是領26K到30K」。(圖/資料畫面)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上月失業率為4.06%,大學學歷者的失業率降至4.96%,為近2年首度跌破5%;但又到了畢業季,估計未來幾個月失業率將會逐漸升高。另外,實質平均薪資為5萬562元,倒退回16年前的水準。

馬總統25日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餐敘,對於國內失業率偏高,馬總統認為,在亞洲四小龍中,台灣不算最好,但還不錯;如果失業率降到2%以下,就會出現「缺工」現象,對國內產業不是好事。

據轉述,多位議員談到,國人薪資倒退,其中又以勞工和大學畢業生較嚴重,政府應該拿出具體辦法。馬總統說,問題在產業結構,現在多是代工、利潤愈來愈少,企業必須轉型,但得先撐過一段陣痛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