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跑危險!中市經發局長:沒做虧心事就不會被地震壓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道地震罹難者都有做虧心事?講這種話太扯了吧!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地震發生時,該如何處置?台中市經發局長王誕生接受25日市議員黃錫嘉質詢時竟回答,「會叫學生安坐其位,不用逃,沒有做虧心事就不會被地震壓到!」當場被台中市長胡志強狠瞪、糾正,「我不贊成這種說法,難道地震受傷者都有做壞事?」

▲王誕生的「虧心事說」引發爭議,被轟「「荒謬、錯誤身教!」(圖/取自彰化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黃錫嘉表示,327大地震後有家長投訴,一所國小的老師竟放任全班32名學生不管,跑出教室抱著柱子尖叫;還有別校的男老師誤判是小地震,自認很勇敢,要學生不能躲避、繼續上課,學生嚇到想躲到桌子下還被處罰。

黃錫嘉抽問大學教授出身的王誕生,會教學生如何面對地震?王誕生竟說,他都告訴學生到處亂跑也危險,只要平日做好事、沒做虧心事,就不用太緊張,不會被地震壓到,所以也不需要逃生。

王誕生這席話讓在場所有人全傻眼,胡志強起身阻撓他再繼續發言,胡頗不以為然地說,「這樣的邏輯說不通!」黃錫嘉也痛批,難道被地震壓死的不幸罹難者就有做虧心事?講這種話難道不怕傷災民的心?

王誕生事後解釋,他的意思是說,如果是輕微的小地震,民眾就不必恐慌;但如果發生大地震,當然要有因應的逃生措施。他強調,起初是想用比較幽默的方式回答議員問題,請大家不要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