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Murray報08年慘遭大驚奇的仇 不敢輕忽盧彥勳

點評:盧彥勳加油!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2013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第二輪,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將對上第2種子的穆雷(Andy Murray),2008年北京奧運盧彥勳曾爆冷門搶勝,讓穆雷感到非常挫折,今年再度碰頭他不敢輕忽,表示會專心備戰有意報仇。

▲下一輪大會第2種子的穆雷對上盧彥勳,表示不會輕忽,想報2008年奧運的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8年的北京奧運,盧彥勳上演大驚奇,以7-6(5)、6-4直落二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6的穆雷,穆雷表示當時輸球後感到非常挫折、沮喪,如今5年過去,他們將於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再度對壘,盧彥勳目前世界排名70,對上大會第2種子的穆雷,外界一致認為盧彥勳恐就此止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因為08年一役,讓穆雷不敢大意,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北京奧運輸給盧彥勳後很難過,他在草地球場表現都很出色,曾擊敗美國好手羅迪克(Andy Roddick),所以必須專心準備比賽。」

而不被外界看好的盧彥勳,更是不敢輕忽,「距離北京奧運已經好一段時間了,雖然大家覺得穆雷會贏,但我還是會拚戰到底。」

盧彥勳從2004年首次參加溫網,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2010年,面對美國重砲手羅迪克,大戰5盤後順利打進溫網8強,寫下他在溫網,以及四大賽的最輝煌戰績。

談起去年(2012)盧彥勳表示雖然做足準備,但結果不盡理想,當時以6-4、3-6、4-6、2-6敗給美國年輕選手哈里森(Ryan Harrison),讓他非常沮喪,甚至一度陷入低潮,而今年(2013)是他連續第10屆參賽,期望創下更棒的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