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和艾倫西比亞配對 成建仔好投關鍵

點評:謝謝你,捕手!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棒球是以投手主導的運動,有句名言寫「投手決定比賽勝負的百分之八十」,但一個良好的投捕默契,往往能讓投手變得更好。藍鳥捕手艾倫西比亞(J.P. Arencibia)與建仔就是一個例子,他引導建仔在比賽中靈活配球,球種都有發揮效果,成為建仔復出好表現的關鍵功臣。

▲艾倫西比亞與王建民形成良好的投捕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倫西比亞目前擔任藍鳥主力捕手,當時的球探報告指出,艾倫西比亞是個攻擊型的捕手,他有能力將球打得老遠,不過缺點在配球和守備能力上還略有不足,但在小聯盟的磨練,加上升大聯盟時受到鐵捕莫里納(Jose Molina)的指導後,現在配球與守備能力大有進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建仔傷癒復出後,伸卡的球速下降讓他無法像過去只靠伸卡球掌控全場,必須利用其他球種來搭配,才能成功保護伸卡球,同時迷惑打者使出局。從今年比賽可見指叉球的使用量比往年大幅提高。

王建民在洋基時期多與名捕波沙達(Jorge Posada)搭配,雖然幫助他繳出連兩年19勝的光榮成績,但其實波沙達的配球模式相對單調,主要依賴伸卡球來面對打者,不過建仔當時正處於巔峰期,伸卡球具有強大的宰制力,所以這樣的配球並未受到大量的討論和質疑。

而建仔在國民隊時就曾發生和捕手搭配不順的問題,造成投球成績不佳,且當時因自己肩膀的健康問題造成投球狀況不穩定,所以也沒有固定的捕手搭配。

▲王建民配球模式改變,收到很好的效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今王建民先發表現優異,總共投20.2局,被打21支安打、5次保送、防禦率2.18以及被安打率.273的漂亮成績,幾乎恢復過去的王牌身手。雖然場上比賽受許多因素影響,但投捕的良好默契絕對是好表現的一大要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