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爭議 江宜樺促各部會3日內提出更具體溝通計劃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外界質疑事前沒有溝通與宣導,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上午邀集各相關部會,了解各部會對外溝通與宣導的情況。江宜樺強調,簽署服貿對提升台灣競爭力是很重要的工作,要求相關部會擬訂更具體詳盡的宣導溝通計劃,在27日下班前報到行政院來。

▼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引發民間業者爭議,痛批欺負弱勢產業,立法院也為此協議爭鬧不休。(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25日上午,行政院召集經濟部、經管會、衛生署、勞委會、教育部、文化部、內政部與農委會,開了約1個半小時的會議,瞭解各部會對外溝通說明的狀況。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江宜樺在會中裁示,服貿協議是台灣邁向國際化、追求自由化和競爭力的重要工作,對於台紐、台星FTA以及TPP等區域經貿整合都是關鍵的一步。

經濟部在會中表示,對美容美髮業者會再特別溝通,至於還有些新的聲音出來,會思考如何再去加強。

江宜樺說,後續相關事情若需要跨部會協調,請政務委員薛琦與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負責協調。

另外,陸委會與相關主管機關也會在26日上午前往立法院,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朝野各黨團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