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嫩膚愛用杏仁酸 無酸害煥顏衝擊醫美

記者廖明慧/台北報導

夏季已經到來,談到夏季保養,民眾普遍先想到「美白防曬」和「彩妝土石流」,早上出門臉上至少塗抹六七層,晚上回家若無徹底清潔,髒汙很容易阻塞毛孔,形成粉刺痘痘。事實上,在粉刺痘痘生成的同時,毛孔也跟著撐大了!粗糙的毛孔不僅上妝不易,而且還格外顯老。根據調查顯示,台灣女性超過7成最擔心「變老」,但炎炎夏日又不能不隨時補擦防曬品,如何徹底清潔避免痘痘塞毛孔?美容師建議,每日卸妝、洗臉的基礎清潔步驟不可省,另外,也須定期「去角質、除粉刺」,並加強臉部大掃除後的「縮毛孔」工作,例如杏仁酸即是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溫和緊顏成分,相較於醫美診所昂貴的飛梭雷射課程和麻煩的術後恢復,在家使用溫和的杏仁酸產品省時又省錢,深受小資女推崇。

▲宅醫美當道!在家使用溫和的杏仁酸產品省時又省錢。(圖/取自網路)

為何「去角質、除粉刺」如此重要?肌膚表層每週都會新陳代謝,當老廢角質堆積在臉上,即使擦了再多的保濕精華液,肌膚仍舊無法吸收,且阻塞的毛孔逐漸發炎、肌膚深層又無法補充水分與養分,膚質自然也越變越差。

市面上眾多去角質、除粉刺的商品又該如何挑選呢?醫美醫師建議,基本上要把握「軟化角質、抗敏舒緩、保濕鎖水、緊緻毛孔」等四大要訣!先軟化角質,能更便於清潔,接著可使用含有可可脂、巧克力多酚成分的除粉刺面膜,藉由鎂和多酚等活性營養,在除粉刺毛孔張開的同時補充肌膚微量元素,並提升抗氧化能力。又「去角質、除粉刺」對老廢角質底下的新生肌膚仍相對刺激,因此抗敏感、消炎舒緩的成分能減少肌膚的紅、痛不適;清除老化角質後,要適時補充肌膚深層充足的水分與養分;最後也不能忘了緊緻毛孔這一步驟。杏仁酸便是今年最夯的溫和縮毛孔成分,居家使用既方便又安心。

▲真正乾淨的肌膚才能好好吸收保養品。(圖/Dr. Hu提供

而市售商品標榜了各種成分,究竟那些成分才是真的有經過實驗證明的呢?生技博士Dr. 胡指出,可可脂、巧克力多酚等,含有豐富維生素與抗氧化、抗衰老因子,兼能緊緻肌膚;木瓜酵素與鳳梨酵素等,能藉由水解方式軟化角質蛋白,且木瓜酵素還含有具有美白效果的維他命C;蘆薈萃取物、金縷梅、橙皮、七葉樹、錦葵等能舒緩肌膚紅腫刺痛的不適感;尿囊素、玻尿酸等能增加皮膚含水量、修護保濕乾燥肌膚;而近年甚是知名的杏仁酸則為溫和的果酸,有助於老廢角質的代謝、對抗暗沉、調理油脂與緊緻毛孔等功效。

▲深層清潔肌膚後,一定不能忘了縮毛孔的步驟,杏仁酸是近來最夯的溫和煥顏成分。(圖/Dr. Hu提供

由於坊間有各式各樣的去角質產品,專家建議消費者不妨依照自己膚質來挑選產品最為恰當,按照自己的保養週期使用;混合性肌膚一週1-2次,乾性與過敏性肌膚2-3週1次,油性肌膚一週2次左右。

醫美1/10價►►►小資宅在家 無酸害煥顏DIY

Q彈雞蛋肌►►►巧克力也來當飛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