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多餐大錯特錯? 只吃早午兩餐才是瘦身王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意思根本是下午4時以後不要進食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常有專家建議減肥要少量多餐,但根據捷克一名研究員卡列歐娃(Hana Kahleova)調查發現,每天只吃早餐和午餐,減重成效遠勝過一天吃6餐,更能降低身體質量指數(BMI)。

這項研究找來54名罹患二型糖尿病的病患參加,在卡路里和營養相同下,一部分的人一天只吃早餐和午餐,時間分別為早上6至10時、中午12至4時,另一部分人則是一天分6次進食,結果12周後發現,前者BMI均下降1.23,肝脂肪減少較多,後者BMI只少了0.82,對胰島素敏感度卻增加較多。

卡列歐娃指出,研究結果驗證了一句古諺,「早餐吃得像國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窮人。」而且以吃早餐和午餐最有益處,因為下午與傍晚最易囤積脂肪,所以只吃午餐與晚餐較易變胖,若能戒掉晚餐跟消夜,絕對是瘦身上上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