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cm太厚!菲總統強壓殺人報告沒空看 外交部:不能急

我們想讓你知道…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廣大興28號」調查結果至今未公布,據了解,台菲早已完成報告,但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遲遲不批准;且雙方認定有很大落差,我認為「蓄意殺人」,菲卻想以刑責較輕的「自衛過當」結案。法務部官員透露,目前仍積極聯絡菲方,如果一切順利,最快本周可以公布結果,屏檢並起訴涉案人員。

▲▼「廣大興事件28號」事件發生後,馬總統曾重話批評「這是冷血謀殺」;但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似乎不當一回事,日前曾說已收到90公分的調查報告,但因事務繁多還沒有讀完,他仍在研議是否批准。(圖/資料畫面)

據悉,屏檢早在兩個禮拜前完成偵查工作,起訴書也已製作完畢;菲國家調查局(NBI)差不多在同時間完成調查,但報告送進菲國總統府遲遲沒有動靜,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以「報告篇幅太長看不完」為由壓了一周,目前未批准公布,也不承諾公布時間,讓我感受不到誠意。

外交消息來源透露,在菲國未公布調查報告前,台灣對其進行的11項制裁也不可能解除,「既然菲方不急,我們更不能急。

據指出,目前台菲對於海防隊員的涉案動機仍存在極大差異,法務部為避免雙方結論「差很大」,選擇「敵不動,我不動」的立場,換取協商空間,持續積極聯繫菲方,希望能掌握對方處理方式後再公布。

不過,如果菲國仍遲遲不肯公布,我方將規劃外交部和法務部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直接公布結果,將真相訴諸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