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27人升官 薛凌:新科將官「裙帶關係」依舊吃香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軍7月1日將級人員定期晉任名單公布,晉升8員中將、19員少將,共計27人升官。民進黨立委薛凌(圖/資料照)24日表示,國軍精進案將針對將官員額將從393名精簡成292人,若依明年底裁減為292人,應該在晉升人數上有所裁減才對。

薛凌指出,根據統計,馬英九總統自2008年上任後,除當年7月將官晉升,大部份將領都是前總統陳水扁派任外,全數由馬英九任用而晉升的共計核定10次國軍中、少將將官,平均每次晉升中將5.2人,晉任少將23.4人,合計每次晉任中、少將為28.6人。

薛凌說,這一梯次,國軍共晉任中將8人、少將19人,合計27人,比歷次的晉升將官人數平均值才減少1.6位,晉任中將人數還是歷來最高,實在看不出有裁減將官的實際行動。

薛凌表示,由於國軍精進案將針對將官員額將從393名精簡成292人,國防部長高華柱在今年5月23日答詢時指出,目前國軍將官員額已減成只剩334位,但若依照明年底裁減成292人,應該在晉升人數上有所裁減才對。

薛凌更提到,19位新科少將,包括曾任副總統吳敦義和平警衛室主任出身的總統府侍衛室主任沈能策、高華柱愛將出身的陸軍234旅長孟德中、陸軍第五後勤支指部指揮官的韓豫平、國防部副部長高廣圻辦公室秘書出身的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指揮官黃佑民,都是國王人馬親信出身,顯見親近權貴的裙帶關係依舊在軍中吃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