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年薪僅440萬日幣 育成菜鳥成羅德勝投王

點評:雜草魂!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當了4年育成選手,去年球季結束後才成為正式球員的羅德隊投手西野勇士,雖然年薪才440萬日圓(約135萬台幣),但表現絲毫不輸超級新人,23日拿下第7勝,成為陣中的勝投王,也有望爭取新人王。

▲羅德隊育成出身的1軍新人西野勇士。(圖/擷取自SANSPO.COM)

今年的日本職棒有不少大物新人,包括吸睛力十足的藤浪晋太郎和大谷翔平,還有菅野智之、東浜巨等人都是受到關注的焦點。2008年就透過選秀與羅德簽下育成約的西野,名氣遠遠不及其他人,但成為正式球員的第1年,他就用場上的表現為自己打響名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德23日擊敗火腿,西野拿下第7勝,以菜鳥之姿成為陣中勝投最多的投手,「我自己也嚇了一跳。」這場比賽他對決了大谷,3次都讓他打成內野滾地球,還三振了陽岱鋼3次。

在對決大谷前,總教練伊東勤還開玩笑說,「被打的話要罰錢。」不過西野的表現顯然讓教練團相當滿意,「很棒,」總教練又開玩笑,「因為很便宜。」

從育成球員開始奮鬥的選手不在少數,但西野若能在職棒第5年拿下新人王,將會改寫過去1971年巨人隊關本四十四和1998年西武隊小關龍也4年獲得新人王的紀錄。無論如何,年薪440萬的西野明年的身價肯定也會翻倍成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