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陳光誠23日抵達台灣 將會見前副總統呂秀蓮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盲眼維權人士陳光誠23日晚間抵台,展開訪問之旅,前副總統呂秀蓮23日表示,將會和陳光誠見面,並安排他與恩師孔傑榮,去看看當年自己被囚禁的地方。而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則表示,總統馬英九很歡迎陳光誠來台訪問,但沒有計畫與陳光誠會面。

呂秀蓮說,陳光誠在中國為鄉民服務,伸張正義也主張人權,值得尊敬,她認為陳光誠來訪,應該想了解台灣民主化和法制制度。她表示,將會和陳光誠見面,同時安排和恩師孔傑榮一起去看當年自己被囚禁的地方,呂秀蓮說,而情治單位應該好好負責陳光誠的安全,因為來者是客。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表示,接獲情治單位警告,要注意陳光誠在台安全,因為已掌握確切情報,有「中共的同路人」將以影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由,對陳光誠在台行程展開「如影隨形」的抗議、丟鞋和干擾,甚至對他不利。

警方指出,將協助陳光誠在台灣的維安工作,已請陳光誠將停留的台北、台中與高雄等地轄區警力,進行安全維護。李佳霏則說,總統馬英九歡迎陳光誠來台訪問,但沒有計畫與陳光誠會面,她轉述馬總統的看法表示,相信陳光誠在與台灣各界接觸後,能夠見證民主人權在中華文化的土壤中也可以生根茁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