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老虎薛茲爾開季11勝0敗 追平克萊門斯紀錄

點評:向2勝0敗紀錄挑戰!!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6天前才從金鶯手中,拿下開季第10勝的老虎右投薛茲爾(Max Scherzer),就算23日面對的是目前美聯戰績最佳的波士頓紅襪隊,也照樣封鎖對手,以7局僅失2分的表現拿下勝投,更追平1997年賽揚強投「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所締造的開季11勝0敗紀錄。

薛茲爾此役迎戰紅襪,7局被敲6支安打僅失2分,另外飆出6次三振,在老虎重砲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首局就開轟,貢獻滿貫砲的助力之下,成功以10比4拿下勝投。薛茲爾也改寫老虎隊史新紀錄,成為首位開季拿下11勝0敗成績的投手,超越104年前穆林(George Mullin)的10勝0敗。

▲右投薛茲爾以11勝0敗寫下隊史新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寫下隊史紀錄新頁的薛茲爾,賽後仍不居功,表示隊友才是成就自己這項紀錄的推手,「我瞭解到,這是靠著許多隊友的幫忙,才讓我來到現在的位置。」

這位右投也表示,即使知道自己投的不錯,讓球隊比賽時能有不錯的起點,「但勝利並非靠我自己就能完成。」薛茲爾說,「能夠拿到11勝0敗,代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我更為其他人的表現感到開心。」

此役面對戰績絕佳,陣中還有打擊手感火燙的「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的紅襪隊,薛茲爾也感到不少壓力,開局就連續被敲出4支安打,包括「老爹」的陽春砲,首局就失掉2分。但這位強投此役也僅僅失這兩分,關鍵就在於,面對接下來上場的21位打者,有18位薛茲爾都率先取得好球數。

他賽後也說到,球數取得領先,讓他有更多機會對打者採取主動攻勢,「這也許是我今天會成功的原因,因為我一直將球數保持在0-1。這是面對強打部隊時必須做到的。」

目前薛茲爾除了勝投數在大聯盟所有投手中獨占鰲頭,開季至今累計122次的三振數和0.192的被安打率,也僅次於遊騎兵隊的達比修有,達比修有本季三振數為137次,被安打率為0.185。除此之外,薛茲爾的防禦率也逐場下降,3.05的防禦率若能持續下修,將有望進入美聯防禦率排行榜的前十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