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王建民藍鳥主場先發 逾250名僑胞拿國旗相挺

點評:建仔是巨星,無庸置疑。

▲建仔藍鳥主場先發,逾250名僑胞相挺。

東森新聞記者王一如、蕭瑋玲、鄧宇青/綜合報導

王建民台灣時間23日凌晨在加拿大多倫多藍鳥主場首度先發,台灣同鄉會號召200多人組團帶國旗熱情相挺,一起進場幫建仔加油,藍鳥隊隊友似乎也習慣了建仔的高人氣,捕手阿倫西比亞笑他說是搖滾巨星,因為到哪都有人尖叫,酷酷的建仔賽後談到家鄉僑胞熱情支持,也難得露出了靦腆的微笑。

「王建民啊!王建民,三振他、三振他!」建仔加盟藍鳥隊,還是首場主場先發,多倫多僑胞鄉親怎能輕易錯過?一位僑胞表示,「今天我們同鄉會邀請號召了大概250位球迷,我們來為王建民加油,台灣之光,幫王建民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年青女性僑胞更說,「很開心!昨天就是睡不太著這樣,哈哈,(記者:因為要看王建民?)對!」

▲王建民面對金鶯投6.1局只失1分,勝投雖飛了,仍助藍鳥取得10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眉僑胞睡不著,為了看偶像

國旗衣、國旗帽,更是少不了大面的台灣國旗,多倫多僑胞用行動支持建仔,一名僑胞表示,「我自己在這邊快20年了,所以他來到這邊,(我)非常非常的高興。」

目前加拿大還買不到建仔67號的新球衣,熱情球迷乾脆從台灣空運到加拿大,就為了他加油打氣,一位僑胞說,「他特地從台北跑了新竹,跑了3、4家店幫我帶過來的。」

隊友說是搖滾巨星,建仔靦腆笑

今天是王建民加入藍鳥隊之後,第一次在主場登板先發,現場有好幾百位多倫多的台灣僑胞組團專程來為建仔加油,如此大陣仗也讓藍鳥隊友印象深刻。

多倫多藍鳥隊捕手阿倫西比亞(Arencibia)笑說,「我每天都告訴建民說他是搖滾巨星,因為不管我們到哪,都是台灣國旗,人們還會尖叫,甚至連進牛棚暖身,所以我說他是搖滾巨星。」

面對隊友和球迷熱情支持,以往酷酷的建仔難得露出靦腆微笑,王建民表示,「就能把分數壓低嘛!讓球隊有贏球的機會,然後球迷就會...給掌聲,就是謝謝球迷這樣。」多倫多僑胞總動員,力挺建仔東山再起,也一致期待他能繼續好投,在藍鳥隊投到季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