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獵殺「紅魔鬼」 保護日月潭原生總統魚

▲日月潭外來種魚「紅魔鬼」危害原生總統魚。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現在各大釣魚論壇網站都下達了釣殺令,目標就是日月潭一種外來種魚「紅魔鬼」,牠來自中南美洲,卻快讓日月潭原生種的總統魚瀕臨滅絕危機。

紅魔鬼魚屬慈鯛科,因具觀賞價值,多年前被引進台灣,成魚體可長至20多公分,愛吃魚卵、潭蝦,10多年前,日月潭因為民眾放生,開始出現這種魚類,且數量越來越龐大,進而危害日月潭總統魚、奇力魚等原生種魚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釣上來魚類,7成是紅魔鬼

到了假日,日月潭湖畔很多人在釣魚,用小蝦子當誘餌一釣就中,而且釣上來的魚類70%都是紅魔鬼,釣客也承認釣上來的有7成是紅魔鬼,一名釣客表示,「牠活動量夠,肉質比較硬和吳郭魚一樣,(好吃嗎?)當然好吃。」

實在不誇張,現在日月潭漁民或是釣客撈上來的,全是這種紅通通的紅魔鬼,不少釣客公開呼籲,有釣客發起紅魔鬼釣殺令,釣到千萬別放生,有釣客發起紅魔鬼釣殺令,釣到千萬別放生,乾脆吃下肚來減少數量

紅魔鬼清蒸,肉質鮮甜好吃

由於紅魔鬼清蒸後吃起來肉質鮮甜,漁會最近鼓勵日月潭周邊餐廳多推出紅魔鬼套餐,多吃一些、少一些危害,就擔心數量如果持續增加,日月潭總統魚恐怕就要面臨滅種危機。

關鍵字: 紅魔鬼總統魚日月潭奇力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