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建仔伸卡球對手教頭也讚 休瓦特:進壘角度刁鑽

點評:連續16.2局未失自責分也好厲害~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王建民在台灣時間23日凌晨,擔任迎戰金鶯的先發主投,繳出6.1局僅失1分(非自責分)的優質先發,不只藍鳥教練團肯定他的表現,連對手巴爾的摩金鶯隊的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也對建仔大為讚嘆,表示他的伸卡球「進壘角度相當刁鑽」。

▲金鶯總教頭休瓦特,也大方稱讚建仔此役的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建仔此役主投6.1局沒吞下任何自責分,加上17日迎戰遊騎兵的7局零失分,以及效力藍鳥的首戰面對白襪隊,後3.1局無失分,寫下連續16.2局無失自責分的紀錄。除了藍鳥總教練吉本斯(John Gibbons)稱讚他成功封鎖對方的強打部隊,肯定建仔已成為藍鳥不可或缺的一員大將;金鶯總教頭休瓦特賽後也承認建仔的實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民此役用83球,51球好球,滾飛比12比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王建民)的伸卡球有很好的進壘角度,球在橫向和垂直移動讓人捉摸不定,讓我們的打者吃了不少苦頭。」休瓦特表示。雖然最後金鷹以2比4敗給藍鳥,但休瓦特仍展現風度,認為藍鳥隊此役多次的精采守備,可以歸功於建仔此役在投手丘穩定稱職的先發表現。

金鶯隊此役轟出陽春砲的捕手提加爾登(Taylor Teagarden),前2次打擊也皆被建仔的伸卡球封鎖;首打席先是敲出雙殺打,第2次上場打擊也敲滾地球出局,直到第3個打席才從後援左投奧利佛(Darren Oliver)手中轟下一支陽春砲。

對於建仔的伸卡球威力,提加爾登賽後也表示,「他(王建民)的伸卡球移動方向大,而且很能欺騙打者;他能夠隨心所欲地投出很多好球。」建仔連續3場先發,目前已拿下1勝外加2次優質先發,若能持續有穩定表現,站穩先發輪值想必亦非難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