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成藍鳥最老開轟新人 川崎宗則:我在作夢

點評:今天應該是川崎最難忘的一天。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藍鳥隊以7比6驚險奪得9連勝,7局下擊出追平全壘打的川崎宗則無疑是勝利功臣,這不單是他大聯盟生涯第1支全壘打,更以32歲創下隊史最老菜鳥開轟,即便最後不是由他擊出再見安打,仍成為美、日媒體焦點,對於大聯盟首轟出爐,他賽後直呼「簡直像作夢!」

▲川崎宗則(右)成藍鳥活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月初賽前為球迷簽名時,當時有人向他喊「擊出一支全壘打」吧!他當時並未給予肯定答案,僅以「我也希望」帶過。22日之役,金鶯右投杭特球速高達99英哩,滑球也有92英哩,川崎一開始還小搖頭,當再一顆91英哩,軌跡像是有點像滑球的切球都飆過來時,他不再客氣,將球掃出大牆,達成個人里程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擊出全壘打之後,川崎還應隊友要求,回到場上接受觀眾歡呼,享受這美好一刻。賽後他表示,「我沒想過會在那個時候擊出全壘打,好像是我在作夢一樣,腦裡一片空白。」9局下藍鳥反攻再輪他打擊,全場超過3萬5000人喊著「Kawasaki」,他也不敢置信,「我好緊張!」

看川崎生涯首轟請點這►►►

這支全壘打也是川崎大聯盟生涯首發,以32歲又19天之姿,創下藍鳥隊史上最老擊出第1轟的菜鳥,也幫助先發投手迪奇(R.A. Dickey)逃過敗戰。過去他的長打能力本來就不是他的強項,11年日職生涯共只有27支全壘打,來到美國川崎也不奢望,沒想到在無心之中留下永恆記憶。

儘管川崎在場上全力拚戰,正牌游擊手雷耶斯(Jose Reyes)即將歸隊仍是不爭事實,總教練吉本斯(John Gibbons)對於屆時是否將川崎下放態度仍保守,「沒有人要拉他下來,人們會假設,但老實說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川崎則回應,「我很享受棒球,而我能說的是雷耶斯是世界上最棒的游擊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