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荒唐警分局壓案近半年 民代質疑馬上破案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住新北市汐止民吳小姐家中失竊向警報案,汐止警方不僅擺爛,更誇張的是當吳女自扮柯南蒐據到犯嫌的影像等證據,提供給警方參考,警方卻還是不辦,吳女無奈只好轉向議員沈發惠陳情,最可笑是當警方得知議員21日要開記者會,20日晚就迅速宣佈破案,而犯嫌就是吳小姐先前自行蒐證的影中人。

▼汐止警方局社后派出所積壓竊案近半年,被害人提供線索也不辦,到議員質疑前才迅速破案,沈發惠痛批警察怠忽職守。(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議員沈發惠表示,這起竊案發生在今年2月1日,汐止瓏山林社區吳姓住戶家在白天遭竊賊侵入收括財物,屋主下班返家後發現保險箱中51萬元現金遭竊,於是吳小姐乃向轄區汐止分局社后派出所報案,楊姓員警到場後,卻僅用自己手機拍了3張照片應付了事,不僅未依規定通報鑑識人員到場採證,並在事後沒有積極的偵查作為,甚至在民眾自己扮演柯南,從社區監視器取得錄影發現特定對象後,提供警方作為辦案參考,警方還是置之不理沒有偵辦作為。

被害人吳小姐指出,竊案發生後,看派出所員警不積極,只好自己扮起柯南找證據,她向社區管委會調閱大批影像資料,發現有特定嫌疑人以2人一組方式,不斷出入社區四處探查,於是便將相關資料提供社后派出所參考,不料,警方卻懶得拿,更讓人生氣的是多次找受理員警想了解偵辦進度,員警不是用出去執勤或休息等理由搪塞,這種消極辦案態度和吃案有何不同。

沈發惠表示,被害人在提供警方大量可疑人士的資料後,警方近半年都沒有任何積極偵辦,幾近於怠忽職守,但很奇怪的是當通知警局21日要召開記者,請警方派員到場說明後,20日晚上11點30分汐止警方就宣佈破案,而犯嫌就是被害人蒐證並提供給警方資料的影中人,因此,痛批警方怠忽職守,讓民眾生命財產陷於恐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