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密遭聲押 前調局副主任撞牆 嚇到開庭女檢察官

▲ 賭博電玩案,送錢記者無保釋放後再被羈押。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調查官涉嫌向電玩業者通風報信案,懷疑前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松山站副主任、現任高雄國稅局監察官林啟川洩密,22日清晨將林聲押,不料林啟川聽到要聲押他,情緒激動,突然撞牆,嚇得開庭的女檢察官按下通報鈴,通知法警前來制止。

檢調接獲檢舉指主嫌張廣元等人在民國100年間至今,開設賭博電玩店,分別在台北巿延平南路1家、松山區民生東路2家及新北巿淡水區1家,共計4家,其中淡水店日前歇業。台北地檢署追查張男犯罪集團的共犯結構,日前將業者、股東、警察、調查官、記者等多人羈押禁見或獲得交保。

檢調原訂去年11月間發動搜索拘提行動,卻突然「喊卡」,因監聽發現,電玩店涉案人接到電話,有人通知業者「快跑」,其中張廣元等人,在檢調搜索前夕搭機赴中國大陸。

檢調懷疑調查局阮姓科長涉嫌透過高姓平面媒體主管,向張廣元通風報信,日前約談前後任職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松山站的9名調查官作證,其中包括林啟川,並將阮男收押,以調查洩密管道。高姓記者以70萬元交保。

專案小組經多日相關跡證比對後,懷疑林啟川是阮男的消息來源,21日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他到案,經檢察官漏夜複訊後,認定他涉犯洩密、包庇賭博及偽證罪嫌,有串供(證)之虞,今天清晨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不料林啟川聽到檢察官要聲押他,情緒激動,突然撞牆,當場嚇到開庭的女檢察官,女檢察官立即按下通報鈴,台北地檢署一樓法警室鈴聲大響,獲報的法警立即趕到法庭,女檢察官也阻止林再自殘,最後由法警將林帶到候審室。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